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恋爱故障

朴志训x裴珍映

是个无差

ooc



<1>


裴珍映的lofter帐号已经用了八个多月了,每天上午下午晚上都得登个好几次,以免错过了第一时间给他最喜欢的博主点赞评论转载。



这个博主昵称单字一个“眨”,裴珍映第一天登lofter的时候,摄影推荐的第一栏就是他的照片,只一张,拍的是海岸公路边的凸面广角镜,边上是重重青山,镜子里是蔚蓝海,他的脸在整张图片里并不算突出,甚至都不能说十分清晰,但是那个当下裴珍映就是被生生击中了,模糊间他似乎就站在自己面前,些微咸腥的海风吹在羊脂白玉似的脸上,吹的那人桃花眼煽情的轻眨,举起相机,正对着镜子拍照。




那天起,裴珍映的特别关注里只有他一个人,每次“眨”发照片的时候都火速赶来,点心心、大拇指,转载完再写长长短短的评论,譬如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爱您,怎么这么好看”,

“我哭了居然现在才看到,小眨不要怀疑我爱你的心”,

“今天的眨拍的还是如此的好,为您千千万万次了”,

“我来了,拍烂我的小灯灯,打call一千万次呜呜呜呜呜呜呜”,

“我的眨,为什么长得这么好看还拍的这么好,明明可以靠脸吃饭非要靠才华,为您爆灯💡💡💡!!!”,

“我的天了,我哇哇大哭”,

“小眨今天怎么不更新,难过一下下”。




裴珍映高中是摄影社的副社长,那时候有兴趣又有时间,假期的时候经常天南地北的跑,拍拍照片外加游玩一番,可惜大学选了个坑爹的电子专业,课程全校最重最多,一有时间他都巴不得全拿来休息了,这么一来也就没了摸相机的时间。关注了“眨”之后,看他一年四季到处飞,照片里总是各种肤色的人、各种类型风格的建筑都有,裴珍映也觉得自己陪着他到此一游了。


这些天登lofter的时候,裴珍映明显感觉出了点问题,特别关注更新不提醒了,消息推送也滞后了八九个小时,最烦恼的是,他发现,居然连点心心也点不了,想着是不是没更新版本的关系,去appstore更新了之后再打开一看,还是没有用,裴珍映整个人都不好了,lofter是不是对自己有意见啊,完了蛋了,这是什么bug都能发生啊。心态崩了,这下还怎么继续爱小眨。


接连着几天,“眨”每天都稳定更新照片,裴珍映看着不停刷出来的新内容,脸色黑的像锅底,愁的快要滴水了,想着要不要退出江湖不再爱了。转念一想又舍不得他的眨,灰心丧气的发了一条文字:


“lof为什么不能点爱心了呢,难道说喜欢都可以失效的吗?


这下我喜欢的人肯定不知道我在喜欢他的了。(😭”





<2>


朴志训这边的特别关注提醒倒是更新迅速,这个“木之本狼本人”约莫半年多前关注的自己,每天雷打不动的给自己点赞评论,朴志训留了个印象。


后来摄影社聚餐的时候,同社的学妹一脸红娘模样的凑上来告诉他低一级的有个电子专业的学弟特别喜欢他,长得特别可爱,只不过小家伙还不知道自己和他是同校的,学妹见他小粉丝样,恶作剧心思膨膨胀,也就故意不告诉他。



快吃完准备去KTV第二趴的时候,那学妹揪了揪自己的衣服,一只手指指边上刚来的一桌人,朴志训转过头,看起来似乎是室友聚餐。

“喏,就是最左边那个脸很小的男孩,是不是很可爱,不不不,很帅。”

男孩被室友的话都笑了,眯着眼睛没注意到边上这些要走的人,朴志训笑了笑,点了点头,快步走了会儿,跟上了大部队。



不知道哪位哲人说过,如果你知道了一个人你在学校遇见那个人的概率会迅速增高。


那之后朴志训觉得他这位小粉丝出现在自己视线里的概率简直疯涨,本来因为出去接活动的原因,自己其实很少呆在学校,他头脑向来好,大二就把所有的学分修满了,大三之后便多了许多出去旅拍或者接活动的时间,一个学期断断续续算起来也就在学校呆了三个星期到一个月。就是这样,还总能看见他,便利店里能看到他嘟着嘴烦恼着选哪一种牛奶,草莓还是巧克力;食堂里看到他和朋友一起吃饭,小孩子一样含着勺子;艺术节的时候,看着他拿着本专业书乱转,似乎溜达完就要去教学楼自习。

到最后,是梦里。


看着特别关注里裴珍映发的哭脸,朴志训觉的自己有点不正常了,勾起嘴角打了几个字。




<3>


“我知道的。”


裴珍映揉了揉眼睛确保自己不是读书读晕了,或者早上没睡醒,手抖抖抖的关了lof又重新打开,朴志训的回复就在那条文字的下面,孤零零的呆在那里,裴珍映却觉得这几个字迅速放大,环成一个圆在脑海里跳舞一样的转圈圈,心里开起了夏日狂欢派对,镭射灯闪啊闪,音响开始放恋爱进行曲,喷泉喷出蜜桃汽水,在橙色空中冒气泡,名为快乐惊喜的黑洞猝然间吞噬了自己。


太开心了吧,开心的简直想在四十度的大夏天里去操场跑上个几圈,边跑边在心里放焰火、点鞭炮,要傻乎乎的笑,自言自语告诉别人,你看啦,最喜欢的人回复我了,他说他知道的,他知道我在喜欢他,这是多大的好事啊。


裴珍映低下头笑的一抖一抖的,只恨在教室里没法说话,可以了,管他什么lofter呢,管他什么bug呢,又能爱了,小眨给我力量。



裴珍映开心状态持续了很久,搞得另外几个室友都神神秘秘的问他是不是恋爱了,太不义气了吧,哪个专业的,约出来搞个联谊什么的行不兄弟。裴珍映超大力的拍了拍边上一脸八卦的人,搞得男同学一副吐血的表情。




lofter还是那副要死不活的样子,不过还好,至少小眨的更新他还看得到,但此时此刻刷新界面的时候,裴珍映突然想这破软件干脆坏掉算了,干,想摔手机。


像是还嫌不够扎心似的,裴珍映点开大图还放大了看,缀满紫藤花的走廊尽头,站着两个人,朴志训边上站着一个男孩,手搭在他肩上,那笑简直闪到裴珍映的眼睛,朴志训背对着镜头看不见表情。


完了,下雨了,暴风雨,裴珍映揉了揉胸口,有点酸胀,又痒又疼,像是被什么挠着抓着,抓的心里都起毛了,一道一道沟壑陷进去。


嫉妒,裴珍映想,这下都不算是故障了,是直接在他心里卸载了吧。


lofter像是和他作对似的,又可以点赞了,特别关注的提醒分秒不差,裴珍映纠结矛盾着,半晌还是敌不住手贱,点开图里又是两个人,裴珍映简直想自戳双眼,用力给了自己一个巴掌,你是猪吗裴珍映,叫你手贱,叫你手贱,还要不要手贱了,啊!



<4>


大三上半学期终于结束,意味着后半段时间裴珍映终于有了空闲的时间,他和同寝的室友约好一起去参加游轮游,沿着海岸线从上海出发到南韩再到日本岛,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


临近出行的时候,他那个该死的室友居然告诉自己他要和女朋友去欧洲玩一圈,对不住了兄弟,裴珍映郁闷死了,但自己也没别的计划,想着一个人也不错,拍照也不怕耽搁别人,收拾收拾行李还是到达了出行地点。



裴珍映有点小洁癖,游轮上的床品他都给套上了自己带的枕套被套,床头还摆上一个晚上抱的蚊香蝌蝌玩偶,整理干净之后,突然听到门口一阵声响,是放行李开门的声音。


裴珍映立刻一副真诚脸表情,毕竟接下来半个月都要和这位一起相处,搞好关系的话旅程会有趣一点。



结果那人开门的时候裴珍映的表情就僵住了,千百次不能忘却的,虽然没有在现实中面对面还是能一眼认出的,第一眼就一击毙命的,看了就心跳剧烈动荡不已的,让他狂喜又不堪忍受的,是他,


朴志训。


朴志训走近他,好看的让他舍不得眨眼睛,裴珍映听着自己轰然作响的心跳,站起来和他面对面,沉默一时悬在上空,许久,裴珍映终于鼓起勇气说出叫嚣了很久很久的那句话:

“我...我喜欢你,特别特别喜欢你。”


说完裴珍映脸红透了,脚底抹油似的逃出了房间,用慌不择路来形容再合适不过了,他没停下,直到跑到甲板上。



彼时船已经开出了,海域上阳光很好,海面上波光粼粼,看得见海岸公路上的轿车缓缓驶过,边上海岛还很远青色的一小点,裴珍映找了个地方坐下,吹着海风,摸着胸口深呼吸,终于平静了下来。

悸动,是悸动,太过于真实了。

但想到他身边是有人的,又觉得可惜,不甘心,为什么,不能是我呢,可我喜欢你,即使与你无关,也喜欢你,只要你知道我喜欢着你,也足够让人满足了。



<5>


朴志训放下行李走出来的时候刚过两点,大家都在房间稍作休息,甲板上只有裴珍映一个人,闭着眼睛迎着阳光,温柔的光线轻轻抚摸着他美好的侧脸,泛着茸茸的光,朴志训走近,在他身边坐下来。


裴珍映整理好心情,故作镇定看着眼前的蔚蓝色。


“这就逃跑了吗?不想听我的回答吗?”


裴珍映耳朵有些红:


“我喜欢你,只是喜欢你,你知道我喜欢你就够了。”




朴志训转过头,眼睛里波光潋滟,嘴角勾起温柔弧度:


“怎么办呢,不能让你心愿顺遂了,抱歉啊,可是,我也喜欢你。”



裴珍映张着嘴转过来,说起话来也磕磕绊绊的:


“照...照片里那...那个人呢?不是你喜...喜欢的人吗?”


朴志训摸了摸他的脸,眨了眨他最具杀伤力的桃花眼:


“喜欢的人,不是就在我面前吗。”



海水变成了粉红色,橙黄色岛屿在海上漂浮,云朵落下来黏在鼻尖,海风吹来甜蜜,朴志训笑着的脸周围开出来一圈小玫瑰,裴珍映耳边朴志训的声音淌着蜜,直流到四肢百骸,豁出个小口子都能渗出糖水,裴珍映瞪着眼睛张着嘴说不出一个字。


朴志训伸出手,圈住他,摸摸他的头:


“愣住啦?”


裴珍映抬起手,终于回抱住他:


“你要我现在跳进海里也可以。”


“我这么坏吗?”


“是你太好了。”




-


ball ball lof让我这个号变正常吧我要死了 让我点心心吧气死我了

评论(21)

热度(5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