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105.8℉

黄旼泫x裴珍映



游离在ooc和real之间


半现实向祝男孩们出道快乐



提前给旼泫哥哥的生贺(偷懒





<1>


他看上去很累,上通告的时候常常习惯性的皱起脸、吸吸鼻子,鼻尖红红,被鼻炎折磨的难受,直播也不爱说话,戴着鸭舌帽和大口罩,小小的脸都盖住了,低着头不给饭们看,眼睛有点肿,带着疲惫的倦意,看着镜头的时候懵懵懂懂,黑眼圈因为缺乏睡眠加深不少,上两层遮瑕才盖的住,放送里能休息就抓住机会休息,真让人想给他唱首催眠曲,让他安眠,好好睡一觉,再做个甜梦。





这是黄旼泫作为爱豆的第五年,经历种种成功、挫败与波折之后,终于再次出道,成为wanna one的十一分之一,身后还有四个兄弟等待着他、支撑着他,把2017年视作奇迹年也不为过,他觉得自己几乎是被堤喀眷顾着了。



上通告,婉转周到的应付采访中各种问题,放送中的reaction和fan service,电台发言,黄旼泫都驾轻就熟,可裴珍映不一样,刚满十七岁的未成年小孩虽然对爱豆生活抱有很多美好的幻想和憧憬,但真正应付起来却着实有些棘手且生疏,更磨人的则是一个接一个的行程和拍摄,后半夜甚至是第二天凌晨才到宿舍的日常,小孩子身体抽枝拔节的长,需要睡眠又体力跟不上,整个人都恹恹的。



黄旼泫看着他就像看到了五年前的自己,也是这个年纪,青涩又天真,出道的头两年其实人气很不错,收获了许多喜爱,至于后来落到这样尴尬的境地,黄旼泫不想去责怪公司,毕竟知遇之恩不可忘,至少到现在,结果也还不算难看,看,知足多重要。



也许是他太像从前那个自己,也许是裴珍映这种硬扛着不吭声的性格太惹人疼,等到黄旼泫发现的时候,他已经这样认真且专注的看着他很长很长时间了。



拍摄的时候要站在他身边,看他站不住了就搭一把手轻轻搂住,累了就按住头任由小脑袋靠在自己肩上,揉揉软软发,上通告他单独采访的时候站得远也要伸出脑袋看他撒娇,早上起的早了迷迷瞪瞪,要拉住乱跑的人让他好好拍照,夸奖他“长的真帅”,然后听他牛奶掺着糖浆的声音害羞回应。

裴珍映其实很乖,哥哥累了会给盖上小毯子摸摸肚子让哥哥好好休息,安安静静跟在人身后边,活像个小粘人精,很偶尔的才会呲呲小尖牙、耍耍小性子,淘气可爱,又让人没法生气。



真的是,太招人了。







<2>


意识到不对劲是在一次录音花絮拍摄,几个男孩坐在公司录音室的沙发上,裴珍映有些倦了,抱着kakoo friends的小狮子玩偶ryan靠在沙发边,橘黄色的大抱枕和流氓兔本兔金在焕像极了,眉毛一字型粗粗的,眼睛小小圆圆,笨笨的样子。一边李大辉也抱着个玩偶,舒服的坐着。单单是看着他们坐在一起,黄旼泫就觉得有些不对了,好像心里被生生扯住了一块,放开也疼不放开也难受。



两个人是命运一样的关系,真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心平气和的做出这样的评论的。



拍摄开始了,黄旼泫走上前,坐在了李大辉和裴珍映的中间,他们正在讨论着主打备选的killing part,黄旼泫的想法和李大辉不谋而合,黄旼泫说着“不愧是音乐天才”和李大辉进行了音乐天才们的击掌。



摄像机拉了个近景,没多久姜义建也坐了过来,沙发有点小,坐不下四个人,黄旼泫拍了拍腿让他靠在自己身上。

也就是一瞬间,裴珍映微微低下了头,落些碎发下来,遮住了眼睛。



黄旼泫一手揽着李大辉,肩上靠着姜义建,莫名的又想起分镜之前,裴珍映靠在李大辉身上粘人的模样,心里竟然泛起一些酸涩难言的东西。

转头看着裴珍映,刻意说着违心的话:

“珍映和大辉之间就像推拉的恋人一样。”



裴珍映盯着黄旼泫,伸出小指去勾勾哥哥的手臂,小奶猫一样微弱的力道不足以被黄旼泫注意到,李大辉大声说着“那是什么呀?”却没能打断黄旼泫继续口是心非:

“互相有深厚的友情,虽然怀着喜欢对方的心,但是稍微推拉着的



可爱的小鬼们。”



说完三个人都笑了起来,裴珍映眯起了眼睛,没说话,只是把挂下的嘴角藏在小狮子抱枕下,晦涩的情绪在眼睛里藏也藏不住。





“很倒霉的我。”

“我录音的时候,会戴着耳机嘛。”

“两个都戴着的话,录音就录不出来。”

“得拿掉一个才行。”

黄旼泫坐在裴珍映身后,圈着昏昏欲睡的男孩,让他坐的舒服一点,说着“me too me too”,便往前靠伸出右拳,做出相碰的姿势,裴珍映正想坐起身也碰碰拳,结果被黄旼泫按了下去,故意和他作对似的叫着“大辉,大辉”又和他碰了碰,裴珍映伸出手扭了扭,边上姜义建进去录音了,换成了尹智圣,开口是“好像我也是这样”,也伸出拳头,裴珍映又动了动,黄旼泫大手一握就把裴珍映的两只手包住,不让他和尹智圣手碰手,“wanna one就是有相通的地方啊”,这么说着黄旼泫又把手伸了出去。



固执的小朋友收了收腿还是坐起身起来,伸出小拳头,似乎够不到李大辉这里,裴珍映收回手,又对着边上的尹智圣,大哥哥伸出手和他碰拳,末了还发出逗弄小孩子的声音,裴珍映禁不起捉弄,耳根都红了,低着头又藏到抱枕里。



黄旼泫看着这个生涩又害羞的孩子,轻轻顺了顺他新染没多久的亚麻色头发,全然没意识到自己脸上的笑有多温柔。






<3>



临近出道,黄旼泫却病了,烧到了41度,索性他的part是先录的那一批,剩下的一个拍摄也可以延后,对出道安排没有太大影响,但成员们拍摄和录音又排着日程,担心黄旼泫一个人,也不知道宿舍里有没有人在照顾他,裴珍映急的很,匆匆忙忙录音完,就从公司出来,路过药店的时候让经纪人哥哥买了些药,一刻不停的赶回宿舍去。



推开门的时候,黄旼泫正安安静静的躺着,头上放的毛巾被体温蒸的又干又热,裴珍映拿着毛巾去冲了冲凉水,又给他盖上,经纪人哥哥耳提面命的嘱咐完,便又赶往录制现场。



兴许是被门的动静吵到了,黄旼泫睡的并不安稳,苍白的脸上是病态的红,嘴唇有点干,阖着的眼睛不时的颤抖,手指微微动了动,但没有要转醒的样子。



像是心被喧哗着的大风狠狠刮出道口子,再大点就破成了窟窿,看着他这样依赖、无条件信任的人受着煎熬的模样,裴珍映觉得又疼又酸涩,看着这人受病痛折磨也好看的脸又觉得痒。




裴珍映小心翼翼的靠过去,近到看的清睡眠中的人睫毛小扇子一样微微颤,认真的看起来,这个比他大五岁的哥哥实在生的好看,眉眼之间都是令人动容的完美,优雅而矜贵,温柔又坦荡,他用手轻轻戳了戳黄旼泫的脸,小心试探着,黄旼泫似乎还在眠梦中,并没有什么反应。



“哥?旼泫哥?”

你睡着了是吗?那我,我是不是可以?



白日梦和幻想都干燥,但也让人满足。



裴珍映屏住呼吸凑过去,计算着偷一个脸颊的吻,靠近,更近了,唇碰到脸的一瞬间,黄旼泫猝然睁开了眼睛,高烧着的人声音有些哑,加倍的低沉且迷人:

“现在后悔还来的及。”



裴珍映好像被低音混响一般的声线震的无法动弹,呆愣着,黄旼泫有的是时间和他耗,半晌看着他终于反应过来,偷偷笑,温热吐息贴在耳边,说:

“就不要。”



黄旼泫转过头,顷刻间便堵住他的唇,夺去他的呼吸,城池全部攻下,裴珍映只得缴械投降,把一切都拱手献上。绵长的一吻,裴珍映被吻的软倒在床沿,黄旼泫碰碰他的额头,鼻尖对着鼻尖,温柔的磨。突然反应过来:

“哥怎么还没退烧,还是好热,我去给你拿药,等我一下。”

说罢便站起身。



黄旼泫拉住他的手:

“不准走,就在这。”



生病的人就像孩子一样爱耍赖,裴珍映笑了笑,蹲下来摸摸黄旼泫的头:

“乖了,亲一下就不生病了,好不好?”



黄旼泫听着他哄小孩的语气,又好笑又觉得实在可爱,对着他招了招手。言听计从的男孩立马靠过去,还没站稳呢,被揽过脖子就亲,空气里回响着亲吻的声音,裴珍映经不起逗弄,耳尖红的滴血。



“我觉得我已经好了。”

裴珍映凑过去碰碰额头,轻轻拍了拍哥哥的手臂:

“骗人。”说完便羞的准备跑开去。



黄旼泫使了把力,裴珍映跌落到他怀里,灼热的呼吸就在耳边:

“我知道这样可能有些卑鄙,但错过了今晚,错过了这个时刻,你都不再是你了。

舍不得放走你,裴珍映,我喜欢你。”



沉默持续了不久,由裴珍映打破:

“哥,我以前总觉得暗恋真不公平,所有复杂的、苦涩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都要一个人吞进肚子里,被喜欢着的人却啥事都没有,但我现在知道了,原来所有疲惫、失望、嫉妒、自我厌恶都是为了等待得到回应的那一刻。

我也喜欢你,很久了。”



裴珍映缓缓的说着,一字一句都很清晰,清晰的,让黄旼泫差点落下一滴炙热的泪来。





<4>



大概会永远记得2017年8月7日,出道日的音源all kill,人满为患的show con,漫天的呼喊,是幻想一样美丽的真实。



“珍映,当初跟你在C班相遇的时候,看见你害怕又无助的样子,觉得很心疼。但之后你真的进步了很多,变好了很多,我们一起努力加油吧。如果可以一起创造美好的回忆就好了。”


这段话黄旼泫带着私心,没说完整。



珍映,其实很后悔的,和你在C班相遇的时候没有多疼你一点,多宠你一点,后来分了班,舞台也不总在一起,要是没有开始的那段日子我们可能到现在还是生疏的关系,庆幸的是,上天眷顾你,也眷顾我,能一起出道,我很感激。



准备出道的这两个月,不知道该怎么形容,梦幻一样的被这么多人爱着,更重要的是,身边还有个你。



是感激的,时间的洪流奔腾翻涌喧哗着一往无前的同时,却还是把你冲到我身边,即便只能相携走过短暂的一程,限定的生命交叠,也让我们可以相互扶持,相互拥抱,相互取暖。



但我要抛开万物万事皆有赏味期限的教条,切身去感受到当下爱情流动的瞬间,就像抓住半束月光一样去抓住这份情愫,永远握住这迷人到难忘的时刻。



感谢你和我相遇,感谢你坐在我身边、看着我、对我笑,感谢你无条件依赖我、信任我、粘着我,感谢你在我生病的时候照顾我,感谢你这么可爱、这么甜蜜、这么善良,感谢你,像我喜欢你一样这么喜欢我。



多谢你,我爱你,希望你长命百岁岁岁平安好梦成真,和我一起。





也感谢你说好。



-



最后,

出道快乐,真的真的。


评论(12)

热度(6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