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限定爱情 ·7· 终章

昏狼/赖狼


ooc


<7>


时间是虚幻的概念,只有附着在人和事物上,才有存在感。比如,人随时间长大,身边的人慢慢老去,才意识到,时间带走了往事、青春以及记忆。而当房屋终于变老旧,酒酿长久成甘醇,才会发现,时间对事物也起了同样的作用。





那时间会磨损爱意吗?



裴珍映给不了答案。








出道一周年,公司组织了一场游击FanMeeting,算是对一年来努力应援的饭们的回馈。



化妆师拿着粉扑给男孩们上着妆,看着FM的节目单,裴珍映想起比赛录制期间那场最终并没有成型的游击演唱会,制作组那时也是给男孩们开了会的,计划着曲目顺序,场地安排等等,热热闹闹的,比赛期间的游击演唱会对于这些向往出道的男孩来说充满了天大的好奇心和诱惑力,裴珍映拽了拽朴志训的袖口,小声说:

“天哪,大发,哥,我们要开演唱会了。”

“出道以后,会有更多的。”朴志训是一骑绝尘的朴志训,眉眼如常,只是握住了揪着他袖口不放的手,反扣住,捏捏男孩的掌心。

“出道吗?我能走到现在就已经很满足啦。”裴珍映摸了摸额发,笑的傻兮兮。

“你要相信自己,珍映,我还是那句话,在哥看来,你是前十一。”

“真的?你发誓?”裴珍映像是仍不能确定朴志训的真实想法,不厌其烦的又一次讨要他的誓言。

“我发誓。”朴志训把另一只手举到耳边,神色里没有任何玩笑意味,如同宣誓一般。





如果你的誓言回答的是“爱我”就好了,回答的是“我是你心中的第一名”就好了。裴珍映想。







唯一的一个周年纪念日,越来越大的场地、越来越多的人和越来越少的FM和演唱会,一年半的限定时间让裴珍映不得不学会如履薄冰,现实太轻了,怕是稍稍脱了手,它就飘走了。





FM上裴珍映对饭们几乎是有求必应,好脾气的摸摸姑娘的头发,捏捏脸颊,手牵手十指相扣,拥抱拍肩,样样都微笑着做到,他纵使再不适应这个规则感十足到冷酷的圈子,也出落的越来越自然,从低着头不敢看人的阴天变成了春初温暖的阳光,姿态越来越有余,笑容也越来越迷人,更加的惹人疼,朴志训看着裴珍映怀里抱着一个情绪有些激动低声哭泣的女孩,看着他轻轻柔柔的为她擦泪,拍拍她的后背,温声安慰着,突然的,有些想念刚开始那段时间,生涩到可怜可爱,什么都听自己的,全心全意相信自己,对自己百分之百服从的裴珍映。

那时的他,是完完整整属于他一个人的。







“这位被抽中的饭,你选择哪两位成员来玩这一轮的游戏呢。”主持人的话筒对着一位脸通红,手里举着应援扇,肩上披着应援毛巾的女孩。

被选中的姑娘急急切切的回答:“击昏尼和珍映君。”

“理由是什么呢?”

“初期真的是特别亲的关系,可是后来好像就没有这么亲了,也不是说不亲,就是和初期不太一样了,很好奇为什么会这样?”是诚实的回答。





被选择的人站到各自的圆台上,游戏规则是三十秒的对视,成功的人可以向对方提一个问题,回答的人若是不能马上给出答案就要接受提问者的惩罚。



裴珍映站在圆台上的时候,想到刚比赛的时候也是录制过对视比赛的视频的,他清楚记得当时自己的傻模样,刚睁开眼睛眯着呢就眨了眼,然后噗的笑出声,真是不想回忆起的过去。他想着朴志训会输给他的微弱可能性,思考着,那么,该问什么才合适呢?

以后变亲近吧,志训哥?

志训哥,有姐姐或者妹妹的话会介绍给哪位成员?

可惜朴志训没有给他这个机会。





听完游戏规则,两人终于面对面在圆台上站好,裴珍映看着朴志训那双缠绕着纷乱情绪的眼睛,有些恍惚,以致于他根本听不见主持人喊出的那声“开始”,以及宣布他输给朴志训的结果。



朴志训的眼睛是他的禁忌,他的弱点,就像阿克琉斯的脚踵,看进去就要陷入幽深湖底,沉入到黑暗里,茫然之间,朴志训熟悉的声音将他拉出水面,濒临窒息的人终于得以呼吸:



“珍映,那天的答案,你还没有给我,你答应吗?”



裴珍映懂得他的暗示,清楚他的渴求,夜色颇深,追光打的很亮,有些晃眼,但裴珍映依然能看到朴志训热切期待的眼神。



如今他和朴志训换了位置,也不完全是对换,至少裴珍映从不敢向朴志训要一个结果,现在他是被动方,或者是一直是。先前他只许了在期限内站在朴志训身边的愿望,现在朴志训给了他最想要的回应,他却开始害怕想要退却了。



明明还没决定拥有,便开始患得患失,那真正得到以后呢?抱着一腔短暂却激烈的爱意片刻相拥,转瞬即逝的亲吻,再一别两宽吗?



台下坐着一天间就聚集起来的饭们,热闹极了,在这样的热闹里,裴珍映回答不了朴志训的问题,他更无法分享自己隐秘的心事,和苦涩的过往。



太难了,朴志训。





而台下的饭们开始骚动,交头接耳的问着自己是不是漏看了什么综艺或者后记,以至于完全没有一个人知道志训君和珍映君究竟约定过什么,朴志训完全掌控现场,泰然自若:“这是我和珍映的秘密哦,各位,至于我们亲不亲的问题,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出来吧。”



说着便走下圆台,点了点还在沉默的男孩的额间:

“珍映输了,该惩罚他什么呢?”



乱的很,“弹额头”、“敲气锤”、“戴假发”什么回答都有,甚至有人趁乱喊着“bobo”、“亲一下”、“抱一抱”,朴志训依旧笑的温柔,一如从前:

“那罚你,给我撒个娇。”



裴珍映终于找回理智,扭扭捏捏的做起可爱姿势,对手指,兔子耳朵,眨眼睛,鼓脸颊,纷纷被可爱击中,台下姑娘们发出满意的欢呼。





朴志训揽过裴珍映的肩,在尖叫声中“兄友弟恭”的走下了舞台。



裴珍映片刻间竟有些分不清,究竟朴志训想要的,是做戏,还是真实感情。





第一次演唱会,第一次录制广告CF,第一次拍宣传照,第一次vlive直播,第一次说出“All I wanna do,wanna one”,第一次以十一个人的形式向国民制作人鞠躬致谢,第一次打歌,第一次一位,第一次得奖,一年里有太多难以忘怀的回忆,但最深刻的,仍是那个夜晚由梦转醒朴志训蓄意装醉讨得的吻。



而这一切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呢?



是梦吗?







FM结束的时候,裴珍映看到朴志训从漫天的焰火和彩带中朝着自己走来,一如出道那晚,他本身就像一场绮丽缤纷的梦,带着香甜迷人气息,闯进裴珍映的心,侵略性十足的姿态,牢牢占据一隅,四月的风带来雨水,从此生根发芽,蓬蓬勃勃生长,想拔去心也连着受伤,便再狠不下心割舍。




他问他:

“你是,我的梦吗?”







朴志训终于抱住他:

“我知道你的顾虑,我知道这是限定组合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周年纪念日,我知道我们不出半年就要解散各自为生,也许未来还会成为舞台上的对手。”



“但是珍映,只要你答应,我们就不可能是最后,只要你答应,我就不是你的梦。”



“那你的回答呢?”







裴珍映终于从自我逃避的梦境里苏醒,看着眼前真实存在的朴志训,抱紧了,交换一句耳语,





“还好,我爱你。”







得到回应的人在这一刻结束矛盾磨折,相拥的力道更大了些,像是要把人嵌入身体里、生命中,声音缓慢而坚定:



“All I wanna do,it's for you.”


裴珍映。



从今往后。



想要的一切全都是你。



想做的一切,全都为你。

















评论(9)

热度(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