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贝斯特奇妙夜

赖冠霖x裴珍映

ooc

我好像总喜欢写人x情未了




三伏刚刚过去,暑气散了些,夏夜蝉鸣声让安静的街道不算太寂寞,老里弄的花坛边杂草长势很猛也没人清理,街灯有些老旧,暗淡昏黄,忽闪忽闪,偶尔发出老风箱的声音,像个害了痨病、行将就木的老人。路边时不时窜出几只趁着黑暗天色跑出来的老鼠,水泥墙上“拆”字边上添了几幅小孩子乱涂的画,卖口琴的老张门面还亮着灯,边上杂货铺跳闸了,穿着花裙子的老板娘一边骂骂咧咧一边拿着个手电筒跑到配电箱边上鼓捣着检查起来。




<1>


赖冠霖路过拐角的时候,猝不及防的被吸引了视线,那儿多了一个电话亭一样的长方体小房子,红白相间的,还嫌不够扎眼似的挂上了几串红色白色的荧光灯链,朦胧昏暗夜色里像极了老式洗发店门口不停转着让人眼晕的LED圆灯箱,这要不是尖角的赖冠霖甚至会把这玩意儿当成发着光的大型路障。


可以下定论的是,奇奇怪怪总是有着超级特别的吸引力,赖冠霖多的是好奇心和时间,也没犹豫打开门走进去,里面叠着几个笼子,一个笼子里装着一只小猫,小猫的脖子上挂着和笼子外一样的二维码牌,赖冠霖转身看了看门上的显示屏,身穿鲜艳连体服、脸上涂着厚重油彩、头上还带着一顶高礼帽的小丑不知疲倦的重复着广告词,赖冠霖先是被吓了一跳,这做广告呢,非得找个这么瘆人的嘛,接着揉了揉眼睛,又感觉一切都魔幻现实主义了起来:



亲爱的顾客,竭诚为您服务。

欢迎来到Bastet's,在这里为您提供操作指示。



您只需扫描二维码,浏览器会自动登录界面,跳转到app下载界面,下完软件打开会自动跳转到猫咪资料页,点击确认,支付一定金额,就可以带走您选中的猫咪,本店会根据您的持有时间为您扣除相应费用。



同时也为您提供完美的售后服务,您可以因为各种原因退养,届时只需将您的猫咪还回原处,扫描二维码确认归还即可,期间不收取任何滞纳金和违约金。



最后温馨提醒,真实您持有猫咪期间存在的各种可能因素影响,本店概不负责,希望您慎重选择。





祝愿您有美好的一天。





欢迎您再来。









赖冠霖家里其实养了一只半岁的短腿大屁股柯基,但是此时此刻看着假笑着的小丑重复着如同咒语一般的广告词,赖冠霖还是神不知鬼不觉的拿出了兜里的手机。



这个点小猫咪们大多都睡的很熟了,卧着的、把头埋到爪子里的、睡的四脚朝天的各种都有,精密之中突然听见一阵微弱的呜咽,赖冠霖转过头去,一只小奶猫正对着他扒拉着笼子的门,努力伸出一只爪子来,眼睛又黑又亮,毛色雪白掺着片奶黄色花,约莫两三个月大,见他转过来,又喵了一声,甜的软的像泡在温水里化掉的棉花糖。



赖冠霖“biu”的被萌了一下,伸出手,小奶猫爪子一抬,把肉垫放在他手上,任由他捏捏揉揉,眼睛里还发出“快把我带回家”的甜蜜信号,赖冠霖心化成了高纯度炼乳,眼睛闪着粉红色桃心灯,着了魔一样分分钟对着二维码扫了一下,点了点界面看了眼小猫的名字,确认支付,拎走了手里的笼子。



baebae,这名字和Kiki(柯基还挺配。







带着小猫到家的时候,小家伙好像是饿了,叫个不停,赖冠霖没办法,倒了点狗粮看看它吃不吃,小猫咪闻了闻,竖起尾巴在边上绕了几圈,还是不情不愿的舔舔,优雅的吃了起来。







“baebae,baebae,叫你会不会有反应啊?”



赖冠霖躺在床上,边上Kiki已经睡成了猪,大耳朵歪七扭八,他给小猫咪做了一个小窝,放在床的另一边,小家伙听到赖冠霖叫他,喵了几声,又趴回软软的垫子上,大概是累坏了,不一会儿就睡了,发出一点点微弱的鼾声。



赖冠霖看着那团毛茸茸的小东西,心里像是撒了一把彩色糖果,侧了侧身,闭上眼睛入梦。



那,晚安,奇妙夜。





<2>



赖冠霖醒来的时候意外的没有被狗腿子踩醒,小猫正窝在他的肩上,软软的舌头轻轻舔着他的脸,舌尖倒刺有些砂砂的抵不过小家伙力度温柔。



侧过头,Kiki正一脸憋屈的躺在边上,估计是被小猫咪教训了,时不时发出呜呜呜的声音,赖冠霖起身把baebae放回窝里,随手抓了一把乱的像鸟窝一样的头毛,往洗手台走去。



尽管一大清早就吃了闭门羹,Kiki对新来的小伙伴还是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不过他示好的方式未免有点过分热情了,赖冠霖到客厅倒牛奶的时候,Kiki正用他热乎乎又湿答答的舌头舔着猫咪,末了还用鼻子拱拱他,怼的小猫咪一愣一愣的,baebae气的直拿爪子挠他,厚脸皮的小短腿倒是反应迟钝,还是腆着脸凑上去。



小家伙看见赖冠霖简直就像是看见了救星,猫着步子走近几步,轻轻巧巧就跳进赖冠霖的怀里,赖冠霖看着在他腿边一会儿转圈一会儿乱窜的大屁股,笑了笑,去拿了块干净的布沾了点水,给小家伙擦擦。



baebae被软软的毛巾顺的很舒服,发出咕噜咕噜的满足声音,赖冠霖一向对可爱事物没有抵抗力,低头蹭了蹭小猫咪的鼻尖,baebae眯起眼睛,抬起小脑袋,在他唇上舔了舔。



赖冠霖想,啊,这就是有猫的感觉。







对门的邻居钥匙断在门锁里了,敲了敲赖冠霖的门,准备进来坐会儿等开锁公司的师傅来。



赖冠霖给姜义建倒了一杯水,洗了一串紫葡萄放在玻璃果盘上递给他。



姜义建进门就看见baebae在沙发上踩踩挠挠,不过小东西力道弱构不成破坏力,也顾不上喝水吃葡萄了,熟练的抱起小家伙放在腿上。



姜义建是个实打实的猫奴,家里养着两只猫,赖冠霖还记得它们一只叫鲁尼一只叫皮特,姜义建简直宠的和当保姆似的,见了baebae自然也喜欢的不行,上来给小家伙做了一套全猫一体式马杀鸡,伺候的小猫直抱着姜义建的手指不放,哇哇乱叫,开心死了,



“冠霖,这小猫咪你哪里买的,之前还听你说只养Kiki就够你受的了。”



“嗯...就...改变主意了嘛,这小猫又乖又可爱,比Kiki好养很多。”赖冠霖避重就轻的回答着。



姜义建又给小家伙按按头顶,突然发现小猫脖子上挂着的二维码牌,正拿出手机准备扫一扫,就被赖冠霖眼疾手快挡住了:

“这个走丢了的时候才要扫。”



姜义建也没动作,和他聊了几句小区里的新鲜趣闻,没过多久,接到开锁师傅的电话就留了一句“下次找你玩”推门出去了。



赖冠霖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把Bastet's的事情告诉姜义建,他倒是不怕丹尼尔哥不会相信,现在这种信息时代共享什么都很常见,也许是他想独占这个潘多拉魔盒一样的奇妙角落吧。



原谅故事的男主人公总是有一点自己的小私心。





<3>



“尼尔哥什么时候再来啊?”



赖冠霖睁开眼就是这么一幅香艳场景,眼前一个陌生男孩,脸小小的一个,身上套着一件自己的衬衫,扣子一个也不系,漂亮眼睛眨巴眨巴,没头没脑就来了一句。说完还凑过来舔了舔他的下巴。



“你...你你...你谁啊?”赖冠霖手指着陌生男孩,一脸我好震惊omg。

男孩轻飘飘的开口:

“冠霖不认识我了吗?我是baebae诶,不过用人的名字说的话,我大名裴珍映,清楚了吗?”

外国人有点口齿不清,含糊的说:

“裴?叽?酿?”

裴珍映一脸“???”,又重复了一遍。



赖冠霖一时间接受不了如此大的信息量,一股脑儿倒豆子似的开始问问题:

“所以你到底是人是猫?”

“Bastet's到底是个啥?”

“你...我...我可以退养吗?”



男孩耐下性子为他解答:

“Bastet就是小丑叔叔啊,我本来就是人呢,只不过小丑叔叔说变成猫咪比较好推销一点,至于退养,你可以看看你手机上的app还在不在。”

说完是狡黠的笑。



赖冠霖半梦半醒的听着他软糯的声音,点开了手机,软件已经消失不见了,appstore上既查不到下载记录也搜索不到相关app,他捏了捏自己的脸颊肉,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完了,是痛的,又抬头看了看并没有消失还笑的一脸天真烂漫的男孩,揉了揉太阳穴,这下糟糕了,这孩子估计是把自己当成饭票了吧。

这tm就是广告里面说的持有期间发生的可能,然后概不负责是吗?夭寿,赖冠霖头更疼了。



“你为什么穿着我的衣服,还不穿里面的,嗯?”赖冠霖终于清醒了,眼神止不住的在他漂亮的身体上游移。

“咦,你平时不是就这么穿的嘛,好久没变成人,穿的我可费劲了。”理所当然的人撅着嘴巴,嘟嘟囔囔的说。

赖冠霖一脸黑线:“我里面有穿T恤和裤子好嘛。”说完去衣帽间拿了一条新的内裤和一套舒适的家居服,递到裴珍映手上。



男孩不知道是故意耍赖还是真的不习惯,揪了揪赖冠霖的衣角,别别扭扭的开口:

“你...帮我穿一下好不好,我...我会慢慢适应的,不会老是麻烦你。”



赖冠霖觉得他简直就是来克他的,比Kiki厉害多了,看着他蒙着雾气的眼睛又不忍心拒绝,一手捏着三角裤,别开头,心里念着各种清心咒,磨磨蹭蹭的给他穿好,再脱了他的衬衫,换上家居服。



得了,这简直是活菩萨奶孩子了。





<4>



养裴珍映倒是比想象中容易很多,男孩适应的很快,每天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还担下了喂Kiki的任务,导致Kiki现在看到他都心如止水到嫌弃,蹦跶着小短腿直往裴珍映怀里跳。



下班到家桌上是他泡好的热茶,和分类归好的报纸杂志,晚餐的味道也挺不错,早上起来裴珍映提早为他准备好了西装领带,桌上摆着让他带走的早餐。



比起生活中多了一个小秘书,赖冠霖觉得更像是丈夫多了一个妻子,每天都过的很舒心,这么想着重重的拍了一下脑门:

自己在乱想什么呢。



勤勤恳恳的小猫咪认为虽然自己已经傍上了长期饭票,但是自己如果好吃懒做的话还是很有可能被主人退养的,他其实偷偷藏起了那块二维码牌,只不过赖冠霖不知道而已。





除了逛超市,裴珍映最期待的就是和姜义建一起玩了。



这天姜义建抱着鲁尼和皮特刚推开赖冠霖家的门,一个白白的小身影就冲上来抱住了他的脖子,欢天喜地的喊着“尼尔哥哥,你来了啊”,吓得小猫咪们慌乱逃窜,赖冠霖倒了点牛奶混着猫粮朝两只小猫摇了摇手,安抚着两个吓坏了的小可怜。



姜义建一点“!!!”的表情,看着抱着他手臂不放的漂亮男孩,大脑里怎么也搜索不出对他的印象,只得求助赖冠霖:

“冠霖啊,这是你弟弟吗?”

赖冠霖一下子不知道怎么解释,胡乱搪塞着:

“新...新来的室友。”

“什么嘛,室友...哼!”裴珍映在心里唧唧歪歪着,转头又抱住姜义建的手臂,扯着坐到沙发上。



姜义建对这份陌生的热情只得归结于自己长得太亲切,裴珍映叽叽喳喳的让他给自己讲笑话,姜义建觉得他可爱,真像个猫似的,忍不住顺了顺毛和他聊起来。



一边赖冠霖蹲在地上,一边撸着猫,一边一脸怨念的看着聊的开心的人,念叨着:

“鲁尼,皮特,哥哥被抛弃了,好伤心。”

俩小家伙听也没听进去,埋着头吃东西,赖冠霖心里更酸了。



姜义建这才想到上次看到的小猫咪似乎还没出现,无意问了一句:“baebae呢,去哪了啊?”

裴珍映正哇啦哇啦想要回答:“尼尔哥,我就在你面前诶,是我是我”,赖冠霖就臭着脸打断了他,刻意说着气话:

“我姐姐喜欢,送给她了,我有Kiki就够了。”



姜义建倒没发现赖冠霖脸色不虞,只是发现裴珍映突然安静下来,脸垮下来不笑也不说话了,拍了拍他的脑袋:

“珍映啊,怎么了。”



垂着头的小猫咪沮丧极了,把头靠到了姜义建肩膀上,姜义建权当他累了,拍了拍男孩清瘦的肩,说着“哎一古,我们珍映,累了啊”。



这下赖冠霖眼睛里都开始冒火了,暗自掐住自己的手掌心,咬着牙控制自己的表情,你是我的,他神经绷紧了,抽了抽僵硬的嘴角。





<5>



冷战不知是从哪一天开始的,赖冠霖每天还是可以穿上裴珍映熨好的衣服,吃他做好的早餐,只不过小家伙似乎不太敢和他说话了,看着他小心翼翼的眼神,赖冠霖就觉得后悔了,早知道那天不应该这么说的,这下误会了。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肯定要丢掉自己了,他都说只有Kiki就可以了,他思来想去,想着要不要劝劝尼尔哥哥让他做自己的主人,这边又舍不得离开赖冠霖,他曾经也对自己很好的,自己都,习惯了,都喜欢了,但人家现在又不要自己了。

这么下去也不是办法,一把铡刀就悬在自己脑袋上,等待着未知的凌迟,这种感觉太难捱了,还不如自己寻个痛快。裴珍映一狠心,找出了那块二维码牌,敲了敲赖冠霖卧室的门。



赖冠霖看到他走近,刚准备投降说“不闹了好不好,我不是只有Kiki才可以,你很重要”,裴珍映就低着头拿出那块二维码牌塞到他手里:

“给你。”



赖冠霖一头雾水:

“这不是之前那块牌子吗?怎么了?”



裴珍映垂着头脑袋,咬着唇语气委委屈屈:

“给你,刷了之后就有退养界面的,你把我还回去就好了。”



感受到一只手扶住自己的肩,另一只手抬起自己的下巴,裴珍映眼睛早就红了,眨一眨就要滚下泪来,赖冠霖心软极,抱住他拍了拍:

“是我让你伤心了,对不起。”



裴珍映也没管他说什么,用力咬了一口他的肩膀,胡乱说着:

“你不要我,我找尼尔哥哥去了。”



赖冠霖火光起来,让他和自己对视:

“你别想。”



“你怎么这样,都要丢掉我了,还不让我去找新主人啊。”说话的人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一字一句都氤氲着泣音。



“谁说不要你”,赖冠霖看着他缭绕着浓浓雾气的眼睛,声音也不自觉放轻放柔,抓住男孩细瘦的手臂:



“不许去姜义建那里。”



“你现在不能逃了,因为,我喜欢你,裴珍映。”







<0>



深宵街角,闪着灯的小屋子,面无表情的小丑仍不知疲倦的重复着枯燥乏味的广告词:







亲爱的顾客,竭诚为您服务。

欢迎来到Bastet's......









评论(14)

热度(3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