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厄洛斯交响曲

赖冠霖x裴珍映


ooc 


只有爱情和甜


<1>


“与裴珍映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这个问题天底下只有我能回答。


赖冠霖站在裴珍映家楼下,戳着手机屏,衔着燃到一半的烟,踢了踢脚边的小石子,想想就觉得简直美滋滋。  


走廊里踢踢踏踏传来阵小跑着的脚步声,赖冠霖吐掉嘴里的烟头,使劲踩了踩,把烟给踩灭了,“毁尸灭迹”行动刚进行到一半,裴珍映上来就抱住他的手臂晃呀晃,小奶狗似的在他身上到处嗅嗅:

“啊,冠霖诶,你又抽烟,我要生气了。”


嘴撅高高,眉头也皱紧了,拉下可爱小脸,一副装作“我很凶,你要听话”的表情,在赖冠霖这里简直没有任何威慑力,但可爱是无敌的,赖冠霖给了裴珍映一个哄人的吻,嘴边轻轻啄,语气是宠了又宠的温柔:

“好啦好啦,下次不会让你闻到烟味的。”


被哄着的人却恃宠而骄、不依不饶:

“不准你抽烟,这样一点也不酷。”


赖冠霖摸了摸男孩的头发,点点小脑袋,捂住他喋喋不休的嘴:

“再说我就亲你啦。”


“可是这样真的不健康...唔...赖冠霖。” 

赖冠霖嘴里烟草味还没散透呢,裴珍映吸了一口二手烟,竟然还觉得赖冠霖嘴里淡淡烟草味很有男人魅力简直迷人,不愧是他的男朋友,半晌终于捋顺了又觉得自己傻,真是脑子没带出门吧。 


不对吧? 


是太喜欢了。


<2>


爱情开始于赖冠霖收到的一封匿名信,封口的地方贴着一张小奶瓶贴纸,赖冠霖好奇的撕开,抽出一张纸,上边只有几行字: 


【赖冠霖,你好,

你知不知道我喜欢你啊? 

我真的很非常特别好喜欢你。 

虽然你可能并没有很非常特别好喜欢我,但我会努力,努力让你喜欢我。 

在那之前,我会继续暗恋你哦。】 


那之后是黏在身上的眼神,刻意制造的偶遇,摆在桌上的粉红色糖果和纸盒牛奶,追着他跑的小尾巴,让赖冠霖想忽视也忽视不了。 


这和信里说好的不一样啊裴同学,你的暗恋也太光明正大了吧?! 


裴珍映觉得赖冠霖不喜欢自己,虽然自己送的糖果他都吃了,纸盒牛奶也空了,但是他看自己的眼神明明和对其他人是一样的啊,跟在他后边的时候也只是自顾自的走,发现自己了也不戳破,诶,赖冠霖,你能不能理理我啦?我花很多钱买糖果和牛奶诶?



今天也是一样,推着自行车小心翼翼地走到他身边: 

“赖同学,早上好,好巧,又碰到你啦。” 

赖冠霖同学无奈的翻了个白眼: 

“算上今天,我们已经'好巧'碰见了三十次了哦。” 

裴珍映撅着嘴,嘟嘟囔囔的开口,嗓音黏黏糊糊含着蜜: 

“这说明我们有缘分,你怎么这样。” 

赖冠霖故作冷漠的压下想勾起的嘴角,表情有点诡异: 

“你要不要看看现在几点了,还要推着车和我尬聊吗?” 

裴珍映看了看手表,咋咋唬唬的拍了拍脑门: 

“完了完了,还有十分钟。怎么办,赖同学,这样吧,我载你,行不行?” 


赖冠霖不由分说就把人按在车后座,抬起腿踩着踏板骑起来: 

“我说,你的车座也太矮了吧,骑起来好累。” 

裴珍映恍恍惚惚的,像是在自言自语: 

“说了我载你的嘛。” 

又摸了摸肩膀,触感是真实的,还有点温度,刚才这样,算skinship吗? 


他觉得,赖冠霖,好像又有点喜欢自己。 


千万要是啊。 



<3> 


许愿失败了。


当裴珍映看到赖冠霖身后跟着一个女生还有说有笑的时候,又觉得他也不是有点喜欢自己了。他根本就是不喜欢自己。 

什么嘛,吃他的糖果,喝他的牛奶,却泡别的妞,好意思吗? 

完蛋,追爱投资破碎了。 

仔没泡到,仔还去泡别的妞了,太失败了吧。 


裴珍映有些沮丧了,心也碎碎的,糖果牛奶没有了,偶遇也没有了,丧,不做小尾巴了。


奇怪,这都第几天了,怎么还不出现? 赖冠霖突然觉得有些不适应身边没有那个人的上学路,这种时候耳边应该有那个人嘟嘟囔囔的碎碎念,和他肩并肩走,来不及的话就骑车载上他。但他不来了,好像一切都变得有点不对了,是不是自己装的太过了,赖冠霖默默的想。 


两周过去,赖冠霖终于按耐不住了,没有偶遇就算了,没有糖果牛奶也算了,裴珍映这个家伙居然躲他,居然躲他,写匿名信告白的人是谁啊?追着自己跑的人是谁啊?居然躲他,好啊,今天一定要逮到你。



“裴珍映同学,有人找。”

五好学生裴珍映正出门准备看看是哪位老师叫他呢,就被一个人抓着手跑起来。 


那个人的头发有些长,碎发扎在脖子上感觉毛茸茸的,脖颈葱白修长,一两滴晶莹汗水,白衬衫的衣角在风里翻飞着,蝴蝶骨撑起衬衫的形状很好看,抓着自己的手骨节分明,卷起的袖口不太齐整,露出一截纤细的手臂,袖口只扣了一颗,都还是那么的,让自己心痒又心动,可惜这么好看的人不是自己的。 


“为什么躲我?” 

赖冠霖终于在一处无人的树荫底下停下。 

“我...我没....没有啊。”

裴珍映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心虚,明明恋爱投资失败的人是自己才对,为啥被质问的人也是自己啊? 

“我知道信是你写的,偶遇不是真的偶遇,没有什么'好巧',牛奶糖果也是你送的,有些事情我想有必要和你说清楚。” 

赖冠霖捏住低着头的人的肩膀,想让他抬头看自己。 

裴珍映却只是扯开他的手,看不清表情:

“好了好了,我知道的,别说了,我都学乖了,都不跟你了。” 

赖冠霖还要继续往下说: 

“我的意思是—” 

“行啦,我们只是朋友,你有女朋友的,我知道,我知道。”

打断话头的人瘪瘪嘴,有点委屈。 

赖冠霖有点愣住,自己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 

裴珍映推推有些呆的人,觉得眼睛有点酸: 

“你走啦,快走啦。我都知道你的意思了。不会再烦你了。” 

见他没反应,裴珍映更委屈了,看来自己是猜对了,天啦,为什么暗恋这么残酷啊。

行吧,你不走我走了。



“傻瓜。”

赖冠霖抱住转身的人,温热的吐息、低音炮一般的磁性嗓音就在耳边,裴珍映突然觉得气温刷的升高了,脸上热极了,不知道是不是红的可以。 

“哪来的什么女朋友。” 

“我都看见了,那天和你从家里走出来的,长得白白高高的,特漂亮。”还在委屈的人争辩着。 

“那你就不觉得我们长得有点像吗?”

看得见的话,赖冠霖同学头上其实有三根黑线。 

“现在想想的话,好像是有点。” 

“那是我姐,亲姐姐,笨啊。”

赖冠霖轻轻刮了傻乎乎又后知后觉的人的鼻尖。 



“糖果牛奶我接受了,每一次见面我都算着次数呢,是故意不骑自行车等着载你呢。你还不明白吗?” 


裴珍映还在思考上一个问题呢,摇摇头,脑子乱的一塌糊涂。 



赖冠霖无可奈何的笑,捞过人,按住小小的脑袋,手插在发间有些痒,裴珍映一瞬间闭上的眼睛可怜又可爱,小蝴蝶一样的睫毛一颤一颤的,眼球不安分的在薄薄的眼皮子底下乱转,脸上有些红,呼吸也不敢用力似的小小声。 


“睁开。看着我。” 

迟疑的人犹犹豫豫、一闪一闪的睁开眼,一瞬间就瞪直了。 


赖冠霖,在吻他。面上交换着的是温柔的呼吸、小心的试探,舌尖是甜蜜枫糖,轻轻舔的是开满玫瑰的小花园,慢慢勾住的是爱爱爱哎呀。 


“这样,懂了吗?” 


裴珍映摸了摸嘴唇,啊,是吻啊,心里就像鲸鱼喷出了薄荷橙子汽水,小溪流成七彩色,小浣熊抱住云朵这么多的棉花糖,仙女棒也炸开了巧克力豆,偷偷笑,恶意的摇摇头,说:

“不懂。” 


又是吻。温柔又浪漫。缱绻又缠绵。 


“懂了吗?” 

“不懂。” 

第三个吻。




我不要懂了,一直和你亲吻好不好? 



<4> 


坠入情网啦。 


裴珍映拖着赖冠霖的手轻轻摇晃:

“所以你那时候为什么对我这么冷漠啊?害我伤心了好久。” 


赖冠霖撇了撇僵硬的嘴角:

“我别扭。”

其实就是想逗逗你,谁叫你给的反应这么可爱的。 


“为了追你,我可是把一半的生活费都拿出来买糖果和牛奶了呢。”裴珍映说着还真的掰起手指煞有介事的算了起来。 


赖冠霖抓过边打着小算盘边碎碎念的可爱鬼,抱的紧紧:

“我都是你的了,还要算什么啊?反正糖果牛奶我都吃掉啦。” 


裴珍映窝在他怀里点点头,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又抬起头,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得意极啦: 

“这么说,好像也不亏。” 


赖冠霖心头一动,低头吻住他,香香软软又甜甜:


“谢谢你很非常特别好喜欢我,我也很非常特别好喜欢你。”



“我才是赚了。”






“因为,你最甜了啊。”




评论(18)

热度(5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