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限定爱情 ·6·

昏狼/赖狼 


ooc

<6>


“你听到的,是我的心跳。”


裴珍映脑海里像是一道惊雷划过,轰的劈开,一片白茫茫。


抬眼却和朴志训含情带笑的眼睛撞个正着,抵挡不了眼神暴击,裴珍映低下头又缩回朴志训怀里装鸵鸟。

微妙的气氛慢慢发酵,空气越来越少,裴珍映有些缺氧,逃避似的把头抵在朴志训胸口,不发一语。


朴志训没法再等下去,没法再等他摇摆不定,他现在就要确定裴珍映的心百分百是属于他的,他一手不轻不重的捏住裴珍映纤长的颈,一手勾起他的下巴,让他没法再躲:


 “你别想逃,我知道你喜欢我的。”

裴珍映全然被牵制住,牢牢的被朴志训掌控着,不管是他的人,还是他的心。


朴志训用他那双杀伤力一百分的眼睛盯着裴珍映:

“我知道推开你的人是我,但我现在改变主意了,你是我的。”

朴志训自认圆滑,与谁都周旋得当,怎知在裴珍映这边却和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一样急切又冒失,憋着满肚子的话竟开了这样的话头,让他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裴珍映眼里尽是受伤神色: 

“朴志训,你就仗着我喜欢你,仗着我喜欢你就对我挥之即来,呼之即去的吗?” 


朴志训第一次尝到不会说话的苦头,急慌慌的解释着: 

“没有,我没有,珍映,我只是,只是看到冠霖对你的眼神我就心慌了,你不能,不能去他那里。不许。”


“明明是你先推开我的,凭什么决定我的选择。”裴珍映从来都不懂朴志训,做着暧昧的举动,说着伤人的话。 


朴志训捏着裴珍映下巴的力道又重了几分,迫切的想要证明自己的心也是属于他的,他看着他倔强的眼神,不容拒绝的吻了上去。


裴珍映不知道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吻着自己,是独占欲,还是戏弄而已,他退后几分朴志训就冲撞几分,直到他退无可退,裴珍映气急,报复似的直直的咬了上去。 


“嘶—” 朴志训终于放过他,舌尖渗出一点血色:

“裴珍映,这一次,我是完完全全清醒的,你难道还不懂吗?” 


“我不懂,朴志训,我不是你一个人的所有物,不会因为你的占有欲就画地为牢,我受够了被你忽视的滋味,所以我不要了。”裴珍映情绪有些激动,眼前有些发黑,耳边嗡嗡响,好半天才缓过来。 



朴志训见裴珍映脸色发白,一直喘着气,疼也疼不够的将他抱在怀里: 

“好了,好了,我不逼你了,珍珍,你不要难受,我不逼你了。” 


裴珍映头晕的厉害,再没有力气和他争辩。 


朴志训连抱着他都不敢太过用力,像对待一件失而复得的宝贝似的圈住他: 


“我也很没出息的,珍珍,在你面前总爱说违心的话,明明疼你都来不及,却总说不好话伤到你。” 

“其实我早就喜欢你了,在知道你爱我之前,只是我根本没意识到,那感觉太陌生又太异样,让我只想刻意忽略掉。” 

“不是我躲不开你,是我躲不开喜欢你的心,你还不明白吗?” 


裴珍映更加难以呼吸了,朴志训对他,竟是喜欢,他晦涩的暗恋终于暴露在阳光下,他暗恋的那个人终于破天荒的给了他回应,但又想到他被躲开的手,委屈极: 

“可你忽视我,拒绝我,还推开我,有你这么喜欢人的吗?” 


“是我不好,再也不会了。”


朴志训一下一下摸着裴珍映软软的头发,语气郑重又诚恳,

“所以你别逃,留在我身边好不好?”

我还没有办法放弃你。
裴珍映听着朴志训有力的心跳,脑海里却响起这句话,赖冠霖温热的眼泪他还记得,给他的承诺他也还记得,朴志训的请求是那么的充满诱惑力,但他真的不忍心给了承诺以后再将赖冠霖拒之门外,那样对赖冠霖实在太不公平。 


朴志训抬起裴珍映的脸,一双桃花眼里是焦灼的等待,等待着他对他的审判。 


裴珍映脑袋发紧,怎么了开不了口。 


犹豫间电梯的灯亮了,门终于缓缓打开,裴珍映想要站起身却使不上力气,软倒在朴志训怀里,失去意识之前他听到朴志训呼唤自己的声音,温柔的声音有些破音,劈开了,叫他:

“珍珍?”

“珍映。”




醒来的时候床边留了一盏灯,头还有点晕,裴珍映抬了抬手,发现手边有个毛绒绒的脑袋,趴着的人睡的很浅,听着点动静便醒了过来,揉了揉眼睛:


“你醒了,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赖冠霖眼睛有些红,一副休息不足的样子。



裴珍映张望了一下,朴志训不在,他有些释然又掩饰不了失望,眼神复杂的看着赖冠霖,赖冠霖突然有点恨自己和他的心有灵犀,又看不得他不快活,还是开口:
“志训哥有个行程,刚走没多久。” 


裴珍映按了按太阳穴,吃力的坐起来,赖冠霖拉了他一把,又给他背后垫了个枕头让他坐的舒服些:


“我去给你熬点粥吧,你好久没吃东西了。” 


裴珍映拉住了他的手,张了张嘴却说不出完整的句子。



赖冠霖动作轻柔的扯开他的手:


“乖,你是得吃点东西。” 

过了没多久赖冠霖端来了一碗白粥,冒着热气,舀了一口,吹了吹气,送进裴珍映嘴里,裴珍映有些羞赧,手举起来看他示意自己并没有断手断脚,赖冠霖只是笑: 

“不要连我的一点好意都拒绝可以吗?”他语气平淡,但裴珍映竟是听出了几分乞求的意味,他心有不忍,咽下了那口粥。 


粥里加了点冰糖,甜丝丝的,温温热热的,传递到胃里,唤醒沉睡感官,裴珍映这才觉着有些饿,又喝了几口。 


赖冠霖小心的喂着他,看着这个喝着粥却总是用眼睛偷瞄他的人,像是有什么话要说,却欲言又止。 


小半碗粥不一会儿见了底,赖冠霖问他要不要再喝一点,裴珍映摆摆手,示意自己已经吃饱,赖冠霖这才把瓷碗和木勺放在一边: 


“珍映,你想说的话,志训哥已经和我说过了。”


裴珍映讶异的表情还在脸上,赖冠霖又继续着: 


“我看到他一脸紧张的抱着你回到宿舍的时候,就猜到了。” 

“起初我只以为志训哥找我谈是来和我宣布你的所有权的,或者说警告我一下不要总是在你身边乱转,但他没有。” 

“他找到我,问我你对我是不是有做过承诺,他感受得到你的矛盾,也害怕你有负担,想让你自己做出决定。” 

“但他在说他爱你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已经输了。”



裴珍映捏了捏赖冠霖的手:


“我答应过你的,冠霖,我不想成为那种自私又贪婪的家伙。”

赖冠霖小心翼翼的抱住眼前的人,疼惜似的揽的紧了点:
“周末一起出去玩吧,只有我和你,就当作你给我的机会了。” 


裴珍映开口还想说什么,赖冠霖打断:

“我也不想变成贪得无厌的人,珍映。”


裴珍映噤了声,长久终于回抱住赖冠霖:
“谢谢你,冠霖,谢谢你。”


周末神社的人有点多,大多是情侣,来求长久好姻缘,或者是带着孩子的家长,求学业顺利、身体健康,形影单只的少女,抽一根上上签,祈祷着命定人早日到来,白发苍苍的老者来还愿,自己已经活到这个岁数真是感谢庇佑。 


裴珍映和赖冠霖两个带着口罩的人在人群里显得突兀又有些不合群,赖冠霖拉了拉裴珍映的手,把他往神社前的水池边拉,石台上摆着好几个长柄木勺,舀一勺水,把手洗净。 


屋脊两边翘起的神社拜殿前,带木条格的善款箱塞满了大小额度的钱,赖冠霖也扔进去了些,把手拍几下,合十祈祷。裴珍映有样学样,闭上眼许着愿。 


拜殿前挂着跟很粗的麻绳,有祈祷的人轻轻摇动了几下,撞得麻绳上的风铃发出响声。 

本殿里边人不多,两人赤足走在殿内的竹席上,外头阳光猛烈,里边却温度适宜、静谧宜人,两人并排并跪在供奉台前草编的垫子上,闭上眼。 

穿过神殿的风失去了声音,殿外拥挤的人群也是安静的,好像一切都归于无声,世间宽阔,只听得见向神灵的祷告。 




兴许是氛围太过郑重,裴珍映和赖冠霖一直相顾无言,直到走出神社好长一段距离,裴珍映才问道:


“你许了什么愿望啊?” 


“希望你一切如愿。”
赖冠霖许的愿望里大都有裴珍映,希望他健康,快乐,不被辜负浪费,得到理想的爱情,即使理想爱情的另一半并不是他,只要他如愿就好。 


裴珍映被赖冠霖的深重情意撼动,长长叹了口气:


“如果我爱你多好,就不会有这么多曲折和坎坷。” 


“赖冠霖,一切如愿,你也是,我给不了你的,千万要找到下一个能给你的人,拜托了,拜托你。”


“一定要幸福啊。拜托了。” 




赖冠霖脑海里又响起神殿外风铃的声音,他终于放开了紧紧牵着裴珍映的手。 





现在,你自由了。






把最浪漫的梗都给罐狼了,请大家相信我也舍不得。

评论(18)

热度(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