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限定爱情 ·5·

昏狼/赖狼

ooc

<5>

作乱的人安稳睡着,裴珍映摸了摸嘴唇,唇舌相交,呼吸交换呼吸,温柔碾转的吻,都是真实的,他的思绪纠缠成一团,猜不到这个吻里到底有几分玩笑意味几分真心,“不许不爱我”是朴志训分分明明说出口的话,熄灭了的希冀期待又蠢蠢欲动起来,那朴志训他,是不是也对自己有名为“喜欢”的情意,有几分可能呢?

傻!裴珍映给了自己一个不轻不重的巴掌,暗骂自己是不是想永远栽在朴志训这里不起来,怎么也没法入睡,烦躁的抓了抓新染的头发,放弃似的站起身,朝客厅走去。




客厅的灯已经关上,裴珍映小步走到吧台,摸黑倒了一杯水,等他把杯子放回矮柜里,转身的时候看见有个人站在那里,个子很高,是赖冠霖。

裴珍映不知为何有些心虚,以为赖冠霖也是来倒杯水喝,侧过身让出位子让他好走过去,一双手拉住了他:

“我都看见了。”


裴珍映愣在原地,突然觉得自己对赖冠霖太过于残忍,答应他要尝试喜欢他的人是自己,在朴志训那里缴械投降、乞求希望的人也是自己,比起直接推开自己的朴志训,难道不是给了希望又让人失望的自己更加残忍吗?他有些害怕猜测赖冠霖有多难过,是不是对自己感到失望,甚至害怕自己的道歉会不会伤他更深。他什么都说不出口,轻轻把手从赖冠霖的手里抽出来,靠的他更近一些,踮着脚轻轻抱住他,一下又一下拍着面前看不出情绪的男孩的背,说着哄骗一般的话语:

“冠霖,冠霖,你不喜欢我就好了。”

“我最不想伤害你的。”

“该不该给你希望呢?”




背上突然感受到温热的湿意,一滴、两滴,赖冠霖在哭。

那个节目上从第二名落到二十名都没有哭的孩子,在他怀里哭。

裴珍映彻彻底底的慌乱起来,心疼又不安想要别过赖冠霖的头替他擦泪,哄哄这个十七岁的孩子:

“不要哭啊,冠霖,都是我的错,我对你太坏了。”

“是我太坏了,都怪裴珍映,你不要难过了。”

他尝试着从这个拥抱里挣脱出来,看看赖冠霖的表情,而赖冠霖只是将裴珍映腰上的手收得更紧,不给他挣开的机会。裴珍映终于在他的怀抱里安静下来,耐心又温柔的抚摸着男孩不算太结实的后背,笨拙的表达着他的心疼和惭愧。




长久的沉默以后,赖冠霖终于找回了自己的声音:

“我还没有办法放弃你,珍映。”


裴珍映再也无法打碎他的希望:“我答应你,给你,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那是赖冠霖17年的人生里,最长的拥抱。






朴志训做了一个梦,他回到了节目录制期间,他和裴珍映穿着那身并不好看的粉色运动服,对着camera做着拳头撞拳头的动作,活像两个中二少年:

“Wink,Deep。”

裴珍映戴着他那顶审美奇怪的明黄色毛线帽,脸被遮住一半显得更小,靠在自己肩上笑。那时的裴珍映还没学会观察自己的神情,磕磕绊绊也有说不完的话,黏黏糊糊的向自己讨要拥抱,在出场的时候和自己做着一样的撒娇动作,喜欢跳上自己的背而自己养成习惯似的背起他摇摇晃晃,说着想咬自己一口的时候真的会在自己伸出手的时候用小小的尖牙一口咬上来。

小狼崽,又乖又淘气。


也只有自己这么迟钝,把这么乖的孩子一次又一次拒之门外,几乎是送到赖冠霖那一边,在那样宠他纵容他之后又忽视避开他,磨光他所有勇气。


以后不会了,不会再喜欢志训哥了。


朴志训惊醒的时候心里还残留着名为后悔的情绪,四处望了望并没有发现裴珍映的身影。





摄影棚里背景是纯白色,男孩们身上清一色的白色T恤、水洗牛仔裤,镁光灯照的有些烫,朴志训眯起了眼,他和其他成员把电脑团团围住,听见姜义建指着一张图片让正在演示播放效果图的工作人员停一下:“这张好,哎一古,大家都很帅嘛。”说完又眯着眼睛标志性的笑,朴志训这才把目光从赖冠霖身边的裴珍映身上移开,放到图片上,男孩们都笑的开朗又可爱,但裴珍映靠在姜义建身上的脑袋和搭在姜义建背上的手让他觉得碍眼极了,不以为意的说:“我觉得前面一张更好。”工作人员没有听朴志训有些小声的嘀咕,把这张图拉到选定压缩文件夹里。


第一轮选完图之后,摄影师又让男孩们回棚里补拍几张,纯白背景里放了一条樱粉色的长凳,裴珍映从善如流的在赖冠霖边上坐下,半开玩笑的把腿往赖冠霖身上搁,两条细腿在赖冠霖腿上乱晃,等着姜义建坐过来,赖冠霖也不恼,丝毫不介意裴珍映摆来摆去的脚会不会弄脏他的浅色牛仔裤,只是扶住裴珍映的膝盖,注意着这个乱动的小坏蛋会不会一不小心摔疼了。朴志训这边刚准备坐到地上,看到裴珍映没心没肺和赖冠霖闹的样子,魔怔了似的坐到了裴珍映边上,姜义建开口想提醒下朴志训是不是忘了站位,见拍摄工作都准备到位了,就没说什么,坐在了朴志训的位置上。


这边裴珍映也不闹了,准备把腿收回来,赖冠霖坏心眼的使了点力没松手,摄影师倒是很满意这个姿势,说着:“珍映啊,就这个姿势,还有志训,你揽着珍映。”裴珍映如临大敌,低头看了下他的救星丹尼尔哥正坐在下边,身边的人神不知鬼不觉的变成了朴志训,裴珍映的表情有点不自然,犹犹豫豫的准备开口说“我还是好好坐着吧”的时候,朴志训的手不由分说的揽了上来,带着些不容拒绝的意味,镜头高频率闪起来,裴珍映不得不迅速调整好僵硬的表情,让自己尽量自然一些。


“吻你是故意的。”拍摄结束的时候,朴志训用只有他们两个人听见的声音在裴珍映耳边说,呼吸和昨晚一样灼热,烫的裴珍映慌不择路的逃开。


太可怕了。

这种被朴志训一字一句支配着的心情,太可怕了。


而朴志训终于透过裴珍映空出的位置看到赖冠霖,看他用口型无声的说着“他是我的”。




事实证明想要躲开一个人的许愿往往是不会实现的,裴珍映在电梯里见到走进来的朴志训这么想,狭路相逢,太糟糕了,他抬眼望了望,期待着是不是还有人要上电梯,一个也好,至少可以缓解一下尴尬局面,很可惜,并没有出现这样的救星,裴珍映暗暗叫苦,闭上了眼睛,横着一条心决定不去看朴志训,忍一忍,马上就到了,裴珍映没有一次这么期待电梯门再次打开。


朴志训看到裴珍映一副视死如归坚决不搭理他的表情,笑出了声,裴珍映听见他的笑声,偷偷睁开一只眼睛瞅瞅朴志训,看到朴志训看着他笑的表情又慌慌忙忙的闭上,神呐,他这是什么自制力啊,裴珍映真想敲敲自己的脑袋让它工作的更加兢兢业业一点,18岁总是想到什么做什么,朴志训看着正敲着脑袋的裴珍映,笑的更大声了:“怎么了,头疼?”裴珍映几乎觉得他们回到了节目录制的时候,朴志训还是那个宠坏自己的朴志训,他有些恍惚,不知不觉的回答道:“没有,不疼,就是想让它转快一点。”说完又觉得后悔,你是不是小傻子,裴珍映想,怎么还没到啊。


液晶显示屏上的数字终于要跳到他要去的楼层的同时,电梯里突然有些震动,没那么剧烈,金属和金属接触的声音有些刺耳,而后电梯停了下来,连同灯也“啪”地灭了。

完了,这电梯怎么说坏就坏,说停就停啊。裴珍映抓耳挠腮的后悔起来。




播完了求援电话之后,裴珍映站到电梯角落里,试图把自己缩成一小团,来躲开尴尬到爆炸的气氛。

可惜尴尬的人只有裴珍映,朴志训自在的站着,时不时的看下手机刷刷INS,裴珍映想,nice,就这样,经纪人一定马上到了。

朴志训没能让他如愿,走到他身边,权当他是害怕,轻轻摸了摸他的头发,动作轻柔的圈住他,温柔的出声:

“别怕,珍映,我在,别怕。”

裴珍映自然是没在害怕,但朴志训的怀抱太过于让他安心,让他想要沉溺其中,他张口说不了一个字,只听到自己心跳如擂,轰然作响,丢脸,丢脸就丢脸吧,不管了,裴珍映自暴自弃的想。

朴志训轻轻抚着乖乖待在自己怀里的孩子,听他终于开口:

“志训哥,我是不是特别没出息。”

“就这样被你抱着就心跳的这么快、这么大声。”

“还有那晚,我根本拒绝不了你的吻,我睁开眼睛的瞬间想到的居然不是推开你,而是想你是不是醉了,你为什么要吻我。”

“我真的,太没出息了。”




朴志训笑开了,让裴珍映的脑袋靠向胸膛更近一点:







“你听到的,是我的心跳。”

评论(15)

热度(1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