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snoflowers

Reddest blue

限定爱情 ·4·

昏狼/赖狼

ooc


酒是刻意喝多的,醉都是装的,我喜欢你是真的。


<4>



凌晨的风有些凉,吹的裴珍映脑袋晕晕沉沉的,赖冠霖一手揽着他,打开保姆车的门,将人带了上去。



“就这么不死心?”


“明知故问。”裴珍映别过头,小声说着。


赖冠霖看着他毛绒绒的后脑勺,心疼到底还是战胜了内心的吃味,讨好意味十足的捏捏裴珍映的手:“那要是我刚刚没有打断你的话,你还会告诉志训哥吗?”

“又或者,志训哥反问你的时候你分明是可以继续说完剩下的话的,但你没有,你在害怕什么?”

裴珍映被他的直接堵得说不出话来,皱了皱眉头,索性闭上眼睛假寐,赖冠霖见他不情不愿的模样,没有问下去,只是揽过裴珍映的脑袋,让他睡得更舒服些。





好一会儿,赖冠霖都以为身边的人是不是真的睡了,男孩有些沙哑的声音终于在他的耳边响起:

“有时候我很羡慕你的勇敢和直接,冠霖。”

“就像你可以干脆利落、轻而易举的戳穿我晦涩的难以实现的暗恋,你可以大大方方、毫不转弯的告诉我你喜欢我,想要和我一起,你甚至不会去设想我是不是会拒绝你,你只做你想要做的事,不管能不能实现。”

“我很羡慕你。”裴珍映的语气是由衷的诚实。

赖冠霖没有说话,只是继续听裴珍映说下去。

“可我不像你,我的顾虑很多,还很胆小,我怕说了和他做朋友都尴尬,我害怕他的拒绝,怕极了,即便是没有回应,都比他的拒绝要好太多了。”

“所以冠霖,即使你不出现,我也没有胆量继续说下去了,我的一点点渺小的勇气或者借着酒精的冲动,在他对我说着‘珍映,你醉了’的时候就消失殆尽了。”

“我太清醒了,他的每一句话我都没法不去揣测,揣测他语气里有没有一丝一毫对我的特殊情绪,但他只是说‘你醉了’,我演技很糟糕的,志训哥又是最聪明的,讽刺的是,他丝毫听不出我话语里的真心,无异于直接给我判了死刑,我不敢了,冠霖。”



赖冠霖听着他诚实不带一丝隐瞒的语句,沉默了许久,对他说:

“有一点你说错了,其实我也设想过的,设想过你连机会都不给我一往无前的去继续的苦涩的永无天日的暗恋,我还想过,要是志训哥接受你、喜欢你,就给你微笑祝福和温柔注视,如果他拒绝你,我会陪着你,治愈你,直到你接受我。珍映,这些我都设想过。”

“但我太过于高估自己按兵不动的能力,我再也没办法视而不见,是我按耐不住,也是我,想要给自己一个机会,所以我也请你,给我一个机会。”


裴珍映窝在赖冠霖的怀里,黑暗寂静中赖冠霖的声音太过于清晰,语气里的眷恋爱意他想忽视都忽视不了,他脑海里还全是先前在楼道角落里朴志训脸上晦暗不清的表情,甩也甩不掉,这让他自我厌弃起来,厌弃自己都无法主宰自己的心,甚至给不了赖冠霖确定的答案。

可赖冠霖又一次包容了他的迟疑,温柔的包裹住他的不安和痛苦,轻轻抚着裴珍映有些颤抖的后背:

“没关系的,我最不想逼你的,你不必现在就给我回应。”

“你在就好了。”

“睡吧,珍映,睡着了一切就都过去了。”




朴志训回到包厢的时候,依旧是热闹一片,姜义建和邕圣祐围着尹智圣听着年纪大的哥哥说笑话,笑的像两只大型犬,金在焕贴着黄旼泫,硬是要把对方的酒杯塞过去,朴佑镇李大辉嘻嘻哈哈的猜着酒拳,手边摆着一排度数很低的水果酒,河成云趴在桌子上念念有词,朴志训忽然觉得这片热闹并不属于自己,坐哪里看起来都不太合适,迟疑了一会儿,终于脸色不虞的坐在裴珍映先前的位置上,一口喝完了裴珍映杯里的酒。李大辉注意到朴志训似乎有些异常:
“志训哥,珍映和冠霖呢?没一起回来吗?”

“珍映醉了,冠霖和他先回去了。”朴志训声音闷闷的,听不出晦涩的情绪。

“哥要加入我和佑镇吗?教你怎么玩。”

朴志训又倒满了酒杯,一饮而尽:“不了,你们玩。”

李大辉悻悻的转过身去,和朴佑镇又闹起来。




志训哥,有妹妹或者姐姐吗?
你都忘了啊,之前采访明明里说如果有姐姐或者妹妹的话要介绍给我的呢。
都没有的话,那你和我交往好不好啊?
我没醉,而且我还要告诉你一个秘密哦,志训哥,我喜欢——
我喜欢——
喜欢——



裴珍映的话在脑海里单曲循环,朴志训自暴自弃的倒了一杯又一杯,尹智圣看过来,操心的说:“志训啊,虽然明天的通告是下午,你也别这么喝啊。”

朴志训斜睨了尹智圣一眼:“哥,我没醉,别担心,”像是突然意识到了什么,抽出手里的钥匙,“我先回去了,你们慢慢玩。”

尹智圣当他是听了劝,不喝了,说着“注意安全”,转头又拉着姜义建开始说笑。

尽忠职守的保姆车司机已经开了回来,准备接剩下这帮小祖宗回宿舍,没想到人是来的很快,但可惜只有朴志训一个人,“志训啊,只有你吗?其他成员呢?”

“他们应该还要好一会,麻烦你多跑一趟了,哥。”

驾驶座上的人好脾气的点点头,没多说,发动了车。




朴志训回到宿舍的时候,裴珍映正安静的睡着,黑暗里朴志训没法判断睡着的人是否做着好梦,梦里是不是有他,还是,

赖冠霖?

想到这种可能性,朴志训心里又细细密密的疼起来,像是被针一下一下扎着,透不过气来。

朴志训有些无法自控,赖冠霖从裴珍映身后出现的时候,眼神里的保护欲和敌意太过于明显,明显的让他觉得不安,他迫切的想要一个答案,可惜裴珍映并没有给他。



裴珍映睡得有些不安稳,门没有彻底关上,客厅透出的光让他嘟嘟囔囔的转了个身,朴志训这下看见了裴珍映的脸,他有些移不开眼睛。

有多久没有这样安静仔细的看看眼前这个孩子呢,他明明一直很乖,看自己的眼神都是小心翼翼的,抓住自己的手的时候还要对自己眨眨眼征求同意,到后来连和自己说句话都要思考好久,明明什么都没有做错,却一次又一次被自己推开。

珍映又有什么错呢,他只是喜欢自己而已,朴志训默默想着,脑海里回放出赖冠霖的眼神,他不敢笃定了,下一秒打翻了自己的结论。



床上的人突然有了些许声响,迷迷瞪瞪的说着梦话:
“冠霖啊,喜欢怎么这么难呢?”
“他为什么,就是不肯喜欢我呢?”
“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朴志训凑近了耳朵,心里迫切的欲望完完全全被吊起,悬在半空,他不想惊扰他,只得耐心引导,求他给自己一个答案:“珍映喜欢谁?”

裴珍映还在梦里,接着他以为的赖冠霖的话:“你不要难过,我以后不会了,不会再喜欢志训哥了,你要给我时间。”
“你最好的,冠霖。”

朴志训又觉得狂喜又被裴珍映当头浇了一盆冷水,按耐不住冲动,再忍耐他就是神仙,没有任何迟疑,他低头吻上了罪魁祸首,唇与唇相触,要更深入,舌与舌纠缠,每一寸都不放过,空气变得稀薄,裴珍映有些呼吸困难,从梦中脱开,感受到灼热的呼吸混合着微醺的酒意一丝不漏的洒在肌肤上,微微发痒的是和朴志训对视的脸吗?还是自己的心?

他听见朴志训说:

“不许。”

不甚清醒的人表情懵懂又疑惑。

“不许不爱我,裴珍映。”

裴珍映反应过来,狠狠掐了自己一把,轻轻推开了朴志训:

“志训哥,你醉了。”


朴志训感受到对方的推拒,恶意的压在裴珍映身上,将他抱得更紧,轻轻往那人耳边吹着气,黑暗里迅速发红的耳尖还是被朴志训捕捉到,佯装酒醉:“今天和珍映一起睡好不好?”

裴珍映推不开身上的人,心里暗骂自己没出息,堪堪建立起来的心理防线差点轰然倒塌,他一遍又一遍催眠自己,志训哥只是喝醉了,你别再陷进去,争点气,裴珍映。

朴志训终于感受到席卷而来的醉意,趴在裴珍映身上陷入了睡眠。裴珍映被压得没法呼吸,又怕终于睡着的家伙又醒来在他心里搞破坏,只能轻手轻脚的把他推到自己身边,自己下床去了。




只是没有人注意到,门外还有一个人,全然看到了一切,他扯起微不可见的苦笑,转身走回了房间。




我反悔了,裴珍映,我不要给你微笑祝福和温柔注视了。


我要你。

评论(26)

热度(204)